公共图床

微博图床

国内图床的中流砥柱,速度非常快,服务也较为稳定,目前还支持了 HTTPS ,同时有大量的第三方工具方便使用,缺点是批量上传比较麻烦。

imgur

09年就成立了的国外老牌图床,支持https,理论上不限制大小,还有邮件发图、视频转 GIF 、URL 上传等功能,很强大,可惜间歇性被墙,就算没被墙国内访问也很慢,面向国外的站点使用倒很合适。

地址:https://imgur.com

sm.ms

支持https,有 API ,图片要求大小在 5MB 以下,一次上传不得超过10张,维护者是 通天塔 的站长。主站 https://sm.ms 目前用的是阿里云新加坡的机器,而上传的图片则会被存储到使用阿里云香港的 https://ooo.0o0.ooo 中,因此速度还是很不错的。

地址:https://sm.ms

API:https://sm.ms/doc/

otar.im

这个网站本身并不是一个图床,但却做到了一个更比三个强,整合上文提到的微博图床、imgur、sm.ms 到一个页面中,非常方便实用。然而最近使用时提示未知错误上传失败,不知是否停止维护了。

地址:http://upload.otar.im/

V2EX 图片库

程序员社区 v2ex 推出的付费图床服务,由于博主没有需求所以未付费使用过,效果不明。

地址:https://www.v2ex.com/i/about

LightPic

使用其自己开发的系统,站点规则中写明了不保证图片可以永久存储,似乎使用了 CloudFlare 非中国版的 CDN ,因此支持 https ,但是 CF 在国内部分地区的访问效果很堪忧。

地址:https://lightpic.info

picwindow

国外图床,号称长久而稳定的储存,图片要求大小在 10MB 以下,国内访问速度一般但可以接受,缺点是上传时有些慢,且不支持 HTTPS ,不过他的远程上传(其实也就是通过 URL 直接上床图片)的功能还是很好用的。

地址:http://www.picwindow.com/

贴图库

早年的神级图床,可惜后来因为某种原因关停,恢复后暂时使用了 kekaoyun 这个域名,现在已经切换回了原域名,但是也从关停前的永久免费变为了6个月免费,也就是免费存储的图片只保存六个月,并提供了付费的商业选项。速度没得说,但是不适合博客这样的站点使用。

地址:http://www.tietuku.com/

费用详情:http://www.tietuku.com/open

萝莉图床

也是早年一个很好用的图床,但是现在需要邀请注册才能使用。

地址:http://loli.io/

自建图床

七牛、又拍云等云存储

这些服务商其实是做 CDN 和云存储的,但是由于有一定的免费存储及流量额度,所以也有很多人拿来做自己博客的图床,速度可以和微博图床媲美,各种以其为基础开发的第三方工具用起来也很顺手,缺点是大部分都不支持 https ,同时注册时要求上传身份证信息挺麻烦的。下面推荐几个具有代表性的服务商及第三方工具:

服务商:

工具:

树洞外链

树洞外链是一款免费开源的PHP外链网盘系统,界面简洁友好,支持七牛、本地、远程、阿里云OSS、又拍云五种储存方式,支持多用户系统,多上传方案策略。

官方给出了这样的说明,实际使用下来也确实不错,有文档、安装方便也比较稳定,但存在着一些小 Bug ,小站点用来自建图床还是很合适的。

官网:https://yun.aoaoao.me/

Github:https://github.com/HFO4/shudong-share

Lychee

一款开源的图片管理系统,实际上也可以用作图床,一直在更新,自身功能很强大,还支持二次开发插件及扩展来丰富功能,此外这套系统也支持 Docker 。

Github:https://github.com/electerious/Lychee